大家小家都是我们的家——金昌市金川区“文明家庭”助力抗击疫情

时间:2020/02/15 16:02      来源:金川宣传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防线。连日来,金昌市金川区各“文明家庭”切实发挥表率作用,积极为防疫宣传、志愿服务等出力,将家庭的温情和力量传递到更多人的心间。

  孙正华家庭

  疫情期间,孙正华一家人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通过抖音、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向身边的同事、家人、朋友宣传防疫常识,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按照单位安排,妻子孙正华对金盛华城3栋楼住户进行逐一摸排调查,并对40余名来金返甘人员每天通过打电话、微信沟通的方式开展调查随访,对3名来自湖北来金人员进行重点防控,每天询问他们的体温、身体是否有不适、生活上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并叮嘱他们严格执行14天居家隔离。丈夫王珂就职于金昌消防支队战勤保障大队,疫情期间,为了解决指战员家里普遍蔬菜肉类储备不足的后顾之忧,他积极协调,通过集中采购,将一批蔬菜和肉类打包配送至各指战员住所,服务好疫情之下全天执勤的消防指战员,减少了不必要的外出,降低了采购时交叉感染的风险。携手并肩,没有翻不过的山;心心相连,践行初心使命。孙正华夫妇时刻不忘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用满腔的热情,践行着一个“火焰蓝”家庭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

  肖春霞家庭

  疫情期间,肖春霞一家也响应号召,积极投入到了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从自身做起,贯彻落实防控措施。自1月12日后,全家三口均有外出经历,全家人第一时间向社区、单位做了报备,并严格执行居家观察14天。丈夫刘新强是党员,他义无反顾参加了教育系统发起的抗击疫情的志愿活动,并主动承担了第九志愿小组与社区对接、任务分配、数据统计等工作,由于信息统计准确,反馈及时,受到社区的肯定和表扬。作为群众的肖春霞,也自告奋勇报名参加志愿者,她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要不是因为教师的特殊身份,我还要求去一线工作”。每天她和女儿刘灵珂一起,不厌其烦地对每一个回访对象进行电话询问,记录相关信息,及时汇报回访情况。更难能可贵的是,她作为一名教师,在做好自己的志愿工作外,还要指导学生和家长参与疫情防控,她利用班级微信群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向学生、家长宣传防疫的政策措施,普及防疫常识,还积极调动班级家委会代表,通过录视频,拍照片做防疫宣传,让孩子们写写心里话,做手抄报等活动,鼓励大家树立信心,不信谣、不传谣,践行着一家人“居家也能做服务”的现实诺言。

  莫亚红家庭

我们都会等到春暖花开

  我们想通过我们微小的力量能够传递更多希望,传递更多力量,让大家不要放弃,一切都会好起来,我们都会等到春暖花开。——《文明家庭莫亚红家庭》寄语

  庚子年的春节,与众不同。每个人,每个家庭,每座城市都投入了这场全民战“疫”之中。金川区文明家庭莫亚红家庭在这场战“疫”中,以不同的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做着自己的努力。丈夫任焱平发挥绘画特长,以油画形式为一线疫情防控人员鼓劲加油!在《写生中国》金昌分部倡议下,发起了《致敬白衣战士!英雄群体画像》活动,号召《写生中国》金昌分部会员为支援湖北13名医疗队员画像,用画笔向奋战在一线白衣战士致敬!在近五天的紧张创作中,完成了3幅油画肖像作品,并将最终赠予3位最美“逆行者”。作为一名美术教师,任老师说,为援鄂医疗队员画像,只是想表达一分敬意,只是为了告诉大家,不要放弃,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我们和前方战士在一起。

  妻子莫亚红金昌广播电视台主任编辑,春节是她难得与从成都归来儿子团聚的日子,然而,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她放弃休假、主动请缨,加入这场无声的战役,坚守在岗位上。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她在新闻一线将最有亮点、最有特色、最感动人的故事挖掘出来。《舍小家顾大家,疾控卫士战“疫”不停》《第一批5名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启程,走上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场》……通过广播传到千家万户。正是她的执着与坚守,才有了一篇篇生动、温暖、感人的报道,让大家近距离看到了医护人员、党员干部,亦或许许多多的普通人,都在为战胜疫情而努力着、坚守着。

  儿子任鹏是在成都的互联网公司工作,因为疫情的原因,目前仍在家线上工作。他说,这场与病毒的战争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糕,乖乖听话宅在家里,我远程办公节省口罩,众多医务工作者在一线不抛弃不放弃,一切都会好起来!

  张晓峰家庭

  张晓峰一家人为抗击疫情做着自己应有的贡献,丈夫张晓峰作为抗击疫情志愿者,每天仔细询问来金人员的身体情况,叮嘱其认真执行居家隔离,不要外出。有时面对电话那边的不理解,不配合,他并没有退缩,耐心细致的解释,每天完成核查任务;妻儿在家中认真做到勤洗手、少出门、不聚会。女儿通过制作防疫手抄报、小视频等,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小小力量。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