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争做文明少年 处处可见美德行为——兰州市第三十五中学深入开展文明礼仪行为习惯养成教育

时间:2020/05/20/ 14:54      来源:兰州市第三十五中学

  为了创建良好的校园风气,助力文明校园、文明城市的创建,同时也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兰州市第三十五中学从5月初开始,紧紧围绕提高学生文明礼仪素养,在全校学生中间广泛开展“文明礼仪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月”活动。

  在活动组织上,加强领导,健全制度,科学规划,真正把对学生养成教育的每一项要求落到实处。

  在具体实施上,做好宣传发动,使学生了解活动内容,提高认识,从而推动此项活动有序、顺利开展。对照自己的行为习惯找一找存在哪些差距,引导学生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一个小毛病的改正做起,从每一个小目标的实现开始做起。班主任观察学生的行为表现情况,利用班会课时间组织学生进行讨论,对学生中存在的行为情况作出评判,对照他人,明确今后自己的努力方向。

  在活动内容上,重点抓好“四种习惯”的养成,即“文明礼仪行为习惯、安全行为习惯、学习行为习惯、生活行为习惯”。

  在目标导向上,通过“良好的生活习惯”教育,学生规范自己的穿戴行为;通过“安全行为习惯”教育,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通过“良好的学习习惯”教育,学生培养自主学习的意识;通过“文明礼仪行为习惯”教育,学生逐步养成尊敬长辈、礼貌待人、遵守公德、诚实守信的优秀品质。

  通过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文明礼仪意识在学生心中更加牢固,干净整洁的校园里,人人争做文明少年,处处可见美德行为,校园更加规范、文明、和谐、美好。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