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寒冰

时间:2022/08/19 14:08      来源:甘肃文明网

谢寒冰

  谢寒冰,男,1965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酒泉市志愿服务联合党支部书记,肃州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该同志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辛勤的汗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一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做为酒泉市志愿服务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带领党支部始终围绕“党建+协会+志愿服务”模式,结合“学雷锋月”活动,以“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在行动”为主题,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6·26”国际禁毒日暨反电诈集中宣传月期间,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携手反诈、共享平安”为主题,招募法律志愿者在人流集中场所义务宣传道路安全、禁毒、反邪教等法律知识。高考期间,开展“爱心送考·为梦启航”志愿服务活动,招募酒泉市5家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分赴酒泉城区4个考点,维持考点周边秩序、免费接送考生。通过便民服务、关爱特殊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志愿服务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疫情发生以来,该同志作为党支部书记和协会负责人,联合党支部所辖其他志愿服务组织,及时发布《志愿者招募令》,积极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者先锋队,先后招募600余名志愿者,在肃航公路酒泉东收费站、312国道路口、连霍高速酒泉南收费站、酒嘉城际路交界处、酒泉南站、各社区等防疫卡口等开展秩序维护、体温测量、人员信息登记等志愿服务。今年以来,该同志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爱心送餐、心理咨询疏导等,主动担负起了“宣传员”“代购员”“消毒员”“劝导员”“信息员”等各项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一份志愿者力量。

  贴心服务常在,志愿精神永存。自2012年蓝天志愿者协会成立以来,做为协会带头人,谢寒冰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着志愿服务精神,诠释着无私奉献之美。先后带领志愿者们开展了酒泉市“广场文化艺术节”、酒泉市道德模范表彰大会、中国(甘肃)——酒泉新能源博览会、肃州区“乡镇文艺调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