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公安打造民生警务促群众“三感”指数不断提升

日期:2022/12/06/ 10:19  来源:张掖市公安局

字号:[][][]

  安宁的生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是群众的期盼。今年以来,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把“实”字贯穿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打造民生警务,把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根本标尺,持续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作一线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努力让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指数不断提升。

  “警察同志您好,我的3万元钱被人骗了,我能在这儿报警吗?” 

  “您好,我们这里是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案件受理中心,您可以在这儿报警……”走进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案件受理中心,负责电信诈骗案件受理的民警正忙着答复办事群众。

  今年,甘州分局坚持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衡量标准,不断创新工作理念,改进警务模式,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报警、提升警务工作效能,倾力打造了“四位一体”的案件受理中心,刑侦、网安、经侦和信访等警种统一入驻,负责开展案件咨询、统一受理案件、快诉流转侦办、信访案件接待等。各窗口民警24小时在岗在位,随时随地接待群众报警,各警种明确分工、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有案必受、受案必查、查结必核,实现了报警求助“一站受理”、案件侦办“一网通办”、便民事项“一站服务”、矛盾纠纷“一网化解”,真正解决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法治环境。今年以来,案件受理中心共接待群众5000余人,接处警2000余起,接待信访群众800余人。

  公安工作是动态的,群众对公安工作的需求也是动态的。甘州公安将时刻倾听民意,不断改进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新期待和新要求,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使公安工作深深根植于人民群众之中,让人民群众的“三感”指数更高、更可持续。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