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争做好少年——凉州区举办2023年“新时代好少年” 先进事迹发布会

日期:2023/07/03/ 15:16  来源: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6月30日,由中共凉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明实践办、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主办的“践行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2023年凉州区“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武威新城区第一小学举行。

  小荷露尖角,雏鹰展雄姿。活动发布了2023年上半年凉州区“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好少年齐声宣读了《“新时代好少年”倡议书》。皇台九年制学校和武威新城区第一小学的同学们还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新时代好少年们刻苦努力、勇于担当、积极进取的先进事迹,以及同学们生动精彩、引人入胜的节目表演,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凉州少年爱党爱国、阳光自信、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武威第九中学学生王梓年说:“很荣幸能够成为新时代好少年,感谢学校给我这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感谢老师对我的信任和培养,这个称号既是对我的鼓励,更是对我的肯定和期待,作为新时代好少年,我会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自立自强,担当作为,善于探索,勇于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点亮精神的火炬,激发文明的力量。近年来,凉州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积极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事迹突出的先进典型,他们所展现出来的新时代凉州青少年的靓丽风采,在广大中小学生当中营造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争做社会栋梁的浓郁氛围。

  武威新城区第一小学学生张爱岚说:“通过观看‘新时代好少年’的发布会,发现好少年们身上都有坚持不懈、刻苦努力的精神。我们要学习他们的榜样精神,养成良好的品德,不仅要热爱学习、乐于助人,而且要树立远大理想,自强自律,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武威新城区第一小学教师郭学坤说:“作为一线教师,我们要在学校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的推选及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学识涵养,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让青少年长成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