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公安交警持续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日期:2023/08/11/ 17:14  来源:甘州公安

字号:[][][]

  为深入推进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近日,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持续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辖区典型案例为群众详细讲解了超员、酒驾、醉驾、无牌无证和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分心驾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以及“一盔一带”的重要性, 并通过讲座、发放交通安全资料等方式,向村民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农村居民出行情况,向村民讲解近年来农村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交通事故,通过分析事故发生原因和对双方家庭的影响等方面,让群众深刻了解交通事故的严重危害性,不断提高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