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在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调研时强调:坚持凝心铸魂唱响昂扬主旋律 突出守正创新汇聚奋进正能量

日期:2023/11/03 17:11  来源:新甘肃

字号:[][][]

11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调研。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11月2日在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凝心铸魂唱响昂扬主旋律,突出守正创新汇聚奋进正能量,不断为全省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有力舆论支撑和强大精神力量。

  胡昌升强调,要紧扣凝心铸魂,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抓实抓细学习领悟、研究阐释、宣传普及,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下功夫,引导干部群众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要紧扣鼓劲创稳,立体开展正面宣传。加强主题宣传、形势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和典型宣传,找准党的方针政策与群众关切的契合点,精心策划丰富多样的专题报道和媒体栏目,全方位展示经济社会发展的进展和成效,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决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营造正能量充足、好声音充沛的社会氛围。要紧扣激浊扬清,持续深化价值引领。常态化制度化推进理想信念教育,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道德风尚,加力文明创建,注重新风塑造,引导社会成员坚定共同理想、厚植爱国情怀、投身陇原振兴实践。要紧扣推陈出新,加快促进文化繁荣。积极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和厚重红色文化的时代内涵,着力实施陇原文艺高峰攀登工程,扩大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加快书香社会建设,激发文化产业活力,更好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紧扣提质增效,系统推动创新发展。积极适应发展趋势,不断创新思路、载体和机制,统筹用好各级各类资源、平台和力量,延伸宣传触角,织密工作网络,持续构建“大宣传”格局、“大思政”格局。要紧扣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工作水平。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巩固拓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指导基层单位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鲜明树立创一流、争先进、作示范导向,全面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优异业绩助推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

  张永霞、张伟参加。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