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明办召开“甘肃好人”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12/26 20:12  来源:甘肃文明网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12月26日,省文明办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甘肃好人”工作推进会。省文明办主任李慧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了“中国好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李红新、张国麟、张有学等“甘肃好人”代表和庆阳市、定西市、张掖市临泽县文明办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好人”工作推进会精神,切实做好“甘肃好人”推评选树、学习宣传等重点工作;要目标清晰、定位精准,让“甘肃好人”工作做到有效聚焦、有的放矢,在高质量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要不断深化“甘肃好人”工作的组织领导、调查研究、动态管理与宣传展示等重点环节,让各地选出的“好人”能立得住、行得稳、传得开。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甘肃好人”工作的目标定位,让各级“好人”特别是“甘肃好人”,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忠实实践者;要重点聚焦“好人”工作的提质增效,坚持做优做强,切实做到抓推评选树与抓学习宣传、抓作用发挥紧密结合、一体联动;坚持融入融合,把“好人”工作有机融入文明培育、文明实践和文明创建之中;坚持常态长效,不断深化“好人”工作的组织领导、调查研究、动态管理与宣传展示等重点环节。要持续推进“好人”工作的品牌打造,着力夯实“好人”工作的群众基础,不断优化“好人”工作的宣传展示,共同推动各级各类“好人”工作,助力精神文明建设行稳致远。

  “甘肃好人”李红新表示,他将不断探索和推动发挥好人作用、放大好人效应,引领身边更多的人积极参与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形成一个人带动一帮人,一帮人影响一群人的传播效应。

  “甘肃好人”张国麟说:“我将充分发挥好“甘肃好人”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和企业加入到工作室和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将小爱凝聚成人间大爱,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在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中奉献力量!”

  “甘肃好人”张有学说:“我将一如既往坚守初心使命,忠实履行一名老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在为民服务这条道路中持续发挥余热,铆足干劲再拼搏,努力创出新业绩。”

  据悉,自中央文明办2008年启动“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来,我省先后有628名基层推荐的身边好人成为“甘肃好人”,其中245人入选“中国好人榜”。为充分发挥身边好人的榜样作用,提升好人工作品牌的覆盖面影响力,省文明办自2022年起组织开展“甘肃好人”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62个品牌工作室,并于近期批复了第三批38个“甘肃好人”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工作室通过开展特色化、多样化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切实做到了文明实践与好人工作的有机融合、互促共进,在全社会共同营造了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张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