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徽县:共沐文明新风 共享文明成果

日期:2024/01/18 11:01  来源:精神文明报

字号:[][][]

  近年来,陇南市徽县坚持守正创新,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不断丰富载体、整合资源、创新方式,统筹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切实打通了新形势下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该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充分发挥新时代志愿服务理论宣讲队、“五老”文明实践队作用,利用乡贤讲堂、道德讲堂、乡镇党校“夜学班”、群众说事日等,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讲理论、传政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兴文化、育价值,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与此同时,他们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积极探索“文明实践+民生实事”新模式,组织理论政策宣讲、教育、文化、科技科普、健康体育、平安法治、爱心帮扶、机关党员等700支志愿服务队伍,结合“结对帮扶·爱心甘肃 ”工程建设,利用各类主题节日和“全民志愿服务日”,围绕人居环境整治、文化体育、新风培育、科技科普、法治宣传、卫生健康等,扎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全方位、多层次推动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推动志愿服务便民惠民、常态长效。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