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 文明实践同行——我在金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过寒假(一)

日期:2024/01/19 11:01  来源:金昌新时代文明实践

字号:[][][]

   金川区龙云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1月12日上午,金川区龙云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恩辉社工站开展了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寒假趣味运动会,50多名孩子参加了珠行千里、不倒森林、揪尾巴、合力运球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运动项目。比赛过程中,孩子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学会了新的运动技能,从中感受到了运动的乐趣,享受了幸福和快乐。通过这样的趣味活动,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参与集体活动的积极性,培养了他们的团队意识和凝聚力,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让孩子们留下美好的回忆。

  金川区龙门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1月12日,金川区龙门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垃圾分类‘废变宝’,绿色环保润童心”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活动中,志愿者通过有趣的图片及视频,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引导孩子们将生活中常见的纸杯、塑料瓶、废纸板等废旧材料,通过塑型、粘贴、拼装等步骤,巧手一变改造成简易笔筒、滑翔机、小花篮等物品,使废旧物品重获生机。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而且使孩子们懂得节约资源,体验到变废为宝的乐趣,增强了环保意识。

  金川区金冶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1月12日,金川区金冶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北京路街道社工站开展了一场“童心迎新年 巧手绘年画”手绘年画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为孩子们介绍了“年”的由来,普及了新年的文化内涵和庆祝方式,以及各地不同的新年风俗特色。孩子们认真听着讲解,同时也在心里构思着自己的新年年画。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讨论着自己心目中的“年味”,将自己对于新年的美好期许用绘画的方式展现在年画上。

  金川区昌丰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1月12日,金川区昌丰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金川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了十二生肖绘本阅读活动,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讲解了十二生肖的来历和先后顺序,并为他们重点介绍了中华民族传统的吉祥物——龙,让在场的青少年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有效激发青少年对民族文化的兴趣,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民族意识和情感认同。

  金川区宝晶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1月12日,金川区宝晶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法律伴我行护航促成长”主题宣讲活动。志愿者借用古典名著《西游记》中的经典人物“孙悟空”这一角色为例,向在座青少年分享了寓言小故事,让大家进行“头脑风暴”,发挥想象、展开思考、品味道理。随后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青少年讲解了法的定义、未成年人的定义及与未成年人相关的一些法律知识,并观看了普法视频,引导辖区青少年知法、守法,合理运用法律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遵纪守法小公民。

  金川区昌文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1月12日,金川区昌文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巧手彩绘‘同心圆’”主题绘画活动。通过讲解民族团结相关知识、56个民族的服饰、风俗习惯,在鸡蛋上绘制民族人物、脸谱、卡通形象等丰富的活动内容,不仅展现了辖区青少年的自我表现力和创造力,也让青少年感受到了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对民族团结有了属于自己的理解和认知,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

  金川区宝星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1月15日,金川区宝星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别邀请了金川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马鸿雁主任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远离不良行为  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普法专题讲座。马主任首先从基础的法律概念入手,向孩子们讲解了法律的定义、青少年不良行为等内容。接着,她结合具体的案例,向孩子们阐述了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不良行为及其解决方案。这次讲座,让孩子们从知法、懂法,到守法、敬法,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法律意识,还引导孩子们远离违法犯罪,学会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