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祥瑞 冬日暖阳——省政府国资委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系列活动

日期:2024/02/01 16:02  来源:新甘肃

字号:[][][]

  又是一年佳节至,最是岁寒情暖时。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守望相助、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省政府国资委和省属企业组织开展了“迎新春 送温暖”系列活动,通过走访慰问、书香润心田等多种方式向省国资国企离退休干部和受灾困难群众送上冬日的温暖。

  暖心走访送关怀。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万华,党委副书记张福林等委领导和省属企业负责人带队,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离休干部遗属和困难党员。每到一处,走访领导都与离退休干部及其家属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病情诊治、陪护照料等情况,深入了解离退休干部所思所盼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认真听取他们的具体需求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用诚挚的问候和暖心的行动,让离退休干部切实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信笺传情送祝福。春节将至,一封封慰问信为老同志们送去新春的寄托、传递浓浓的情谊。省政府国资委采取为离退休干部送去新春慰问信的方式,向老同志们通报了2023年度省国资国企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感谢他们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事业做出的贡献,并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问候,祝福大家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收到信后,老干部们对组织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对省国资国企在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与自豪,大家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事业,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好余热。

  守望相助送温暖。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为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专业特长,省政府国资委和省属企业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参与文化帮扶惠民活动。省政府国资委组织老干部书法家通过书画募捐的方式为积石山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筹集善款,老同志们积极参与,用书画特长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组织开展“书香进万家”写春联送“福”活动,活动现场老干部们泼墨挥毫,将真诚的祝福付诸笔端,耐心讲解书法知识以及学习书法的益处,激发起青少年学习书画艺术的浓厚兴趣。

  此次“迎新春 送温暖”系列活动,使离退休干部增强了政治上的荣誉感、组织上的归属感,让大家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来自组织的暖心关怀。“迎新春 送温暖”活动同时也是省政府国资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该项活动不仅弘扬了尊老爱幼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到离退休干部的心坎上,营造了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老干部们满怀热情地表示要坚持做到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传递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