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祥和过春节 文明风尚暖民心——张掖市“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美术创作展示活动在民乐县南古镇举行

日期:2024/02/02 17:02  来源:张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字号:[][][]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新年画作品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力量,营造春节浓厚的文化氛围,2月1日,张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联合市美术家协会、民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民乐县南古镇临松裕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张掖市2024年“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美术创作展示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文明实践活动序幕。

  现场展出了由市美术协会、文联等部门征集遴选的优秀新年画作品,通过年画这一群众喜闻乐见、具有独特魅力的艺术形式,描绘了新时代人民小康生活新图景,呈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成果,反映了城乡融合发展新面貌,倡树了文明健康新风尚,以年画艺术激活传统节日文化内涵。

    

  活动中为现场群众赠送了年画礼包,书法和非遗传承人志愿者还为群众书写春联、“福”字,传授剪窗花技艺,用充满年味的文化活动传递新春祝福,喜迎龙年春节的到来。

  据了解,为反映新时代历史巨变,描绘新时代生活图景,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全市“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美术创作展示活动将于2024年龙年春节前后在各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同步开展,通过系列“赏年画过大年”活动和文化惠民服务,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之美,共唱小康生活新歌。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