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临泽:“三馆”不打烊 文化过大年

日期:2024/02/21 08:02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

  玉兔辞岁,龙腾四海。春节期间,除了走亲访友、外出旅游欣赏自然风光外,张掖市临泽县不少市民选择到科技馆、博物馆等地“打卡”,“三馆充电”已成为临泽县不少市民度过假期的新风尚。

  在临泽县科技馆展厅内,市民们纷纷带着孩子参观科技展厅、体验VR技术、动手操作科技展品、进行科学实验秀,通过声、光、电、磁等不同的科学原理,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科技的美妙和神奇。其中,VR设备成为最大亮点,孩子们纷纷排队体验VR技术,沉浸其中,在浩瀚科技里度过一个有趣有盼的科技氛围年。

  “之前对VR也比较感兴趣,在小说中也了解到过,今天来到了科技馆,然后真实地体验了一把场景很逼真,很真实的动作,还有一些(场景)选择,会让我很感兴趣,让我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新年。”学生张若涵说。

  与此同时,随着“博物馆热”持续升温,“博物馆里过大年”已成为新年俗、新时尚。这个春节,临泽县博物馆人气高涨。独具特色的展览展示、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让市民游客在浓郁的历史文化氛围中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

  “今天天气很好,家离得比较近,我就带着他们到博物馆来看一看,接受一下历史的熏陶,增加一下孩子们的知识。”市民李先生说。

  市民贺婕说,“博物馆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正好趁着过年放假来逛一逛,每次踏入博物馆,我都能沉浸其中,仿佛穿越时空,与过去的文明交流,让我感受到历史的沉淀和艺术的魅力。”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