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宕昌县:用爱践行为民初心 共促发展浓厚氛围

日期:2024/03/04 09:03  来源:精神文明报

字号:[][][]

  ​近年来,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委宣传部持续组织干部职工在何家堡白杨坝村、哈达铺镇王家村、新寨乡许家村和远巩村开展结对关爱行动,旨在进一步巩固结对帮扶行动成果,推动爱心建设走深走实。

  投入真情实意结对帮扶。县委宣传部高度重视结对帮扶行动,以人文关怀、精神关爱为主,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充分利用传统节假日,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与结对帮扶对象沟通,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多措并举真正建立和培养与关爱对象的感情,做好顺民意、暖人心、促稳定的各项工作。

  聚焦急难愁盼纾困解难。县委宣传部干部职工一方面着眼力所能及地解决结对户的燃眉之急和一时之需,同时着力找准症结、对症下“药”、综合施“策”,切实把结对帮扶、宣传引导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努力为帮扶对象解难题办实事。

  胜任帮扶角色确保实效。县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明确自身定位,正确把握“亲戚”角色的要求,以“认亲”为入口,以帮扶为己任,不说“官话”、不“作秀”,平易近人,以亲和的态度对待结对帮扶对象,用真心、真诚和真情打消结对户的顾虑,切实帮助其克服怨天尤人、无动于衷、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消极心理,不断强化其自我“造血”功能。

  坚持常态长效持续用力。县委宣传部逐步建立起科学规范、运转协调、保障有效的结对关爱体系,采取走访交流、政策落实等方式,切实解决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特困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体的现实困难。通过结对帮扶,构建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结对体系,既在生活和社会保障上给予温暖,也在心灵上格外关心抚慰。

  广泛宣传引导凝聚新风。准确把握舆论宣传的时、度、效,统筹做好对内对外宣传。对结对帮扶、爱心建设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进行认真总结提炼,充分发挥媒体融合优势,通过即时报道、开设专栏、综述评论、深度访谈、视频短片等多种方式,推出系列化、立体式、有深度的宣传报道,形成舆论引导合力,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群众的知晓度、认同度,扩大影响力,擦亮“爱心宕昌”亮丽名片。同时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主阵地作用,大力推广“爱心超市”“点单服务”等经验做法,广泛开展医疗救助、心理健康、儿童关爱等志愿服务,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