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公安:交通安全“声”入人心,“美丽乡村行”步履不停!

日期:2024/03/07 15:03  来源: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

字号:[][][]

  春耕即将开始,为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升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努力营造畅通、安全、文明、有序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辅警走进辖区持续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读本、彩页及宣传品,面对面向老人、少年儿童等群体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识别交通标志、如何安全乘车等安全常识,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骑乘摩托车、电动车要戴好安全头盔,驾乘汽车要系好安全带,同时叮嘱群众要时常教育自己孩子们不要在马路边玩耍、嬉戏打闹。同时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针对农村地区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向广大群众进行了详细讲解,警示教育他们不酒后驾驶、不无证驾驶、不超员、不超速、不开报废车、不疲劳驾驶;使广大群众从思想上重视、在出行中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从而有效改变老少群体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法律法规知识缺乏、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现状,牢固树立群众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