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公安交警:多点发力护航春季开学

日期:2024/03/12 16:03  来源:临泽县公安局

字号:[][][]

  “师傅,请车辆绕道慢行!”“同学们,请不要路上嬉笑打闹,过马路时小心来往车辆!”3月11日中午12时05分,临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丁海龙在辖区城关小学疏导车辆的同时,提醒学生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个人安全。这是临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近期开展站好“护学岗”,撑起“安全伞”,守护“平安路”的一个缩影。

  春季开学以来,临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围绕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师生出行安全,坚决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结合春季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科学安排勤务,完善交通设施,全面开启“护学岗”执勤模式,为学生们的平安上学路保驾护航,全力维护校园平安稳定,筑牢校园交通安全屏障。

  临泽公安交警总结往年护学工作经验,精准制定工作方案,实地调研检查辖区学校周边道路勤务部署、指挥疏导、交通运行等情况,指导推动措施落实。各秩序中队精心组织部署,精准制定措施,按照定校、定人、定车、定责和保安全、保畅通“四定两保”工作机制,全力做好冬季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开学前期,临泽公安交警提前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设施进行排查和梳理,对缺失、破损、老旧的标志标线及交通设施重新进行施划和增设,消除和整改交通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标志、标线清晰完整,交通设施齐全完备,保障广大师生及家长出行安全;近日,临泽公安交警严格落实“护学岗”制度,加大对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的护学岗、安全岗警力部署,结合“祁连1号”行动,加强校园周边交通违法查处力度,在校园周边设置临时检查点,每天以7时至9时上学时段和17时至19时放学时段以及周末、节假日放假时段为重点时段,严查接送学生车辆超员、酒后驾驶、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查处酒驾毒驾、超员、“黑校车”、非法改装和非客运车辆接送学生等突出违法行为;重点加大对校园门口及周边路段违法停车、超速行驶、乱鸣笛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呼吁学生家长按照规定安全有序停放车辆,为学生上下车创造安全、便捷的“绿色通道”,坚决防止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开学当天,临泽公安交警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深入辖区各学校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主题宣教活动,通过摆放展板、互动体验安全演练等方式,提升学生、家长、教师自我防护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充分利用主流媒体、手机短信、交警自媒体等,发布典型案例、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和提示信息,引导学生不乘坐超员、非法客运和货运车辆,劝导家长不租用不合格的车辆和人员接送学生,形成学生带动家长、辐射社会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