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安定区:创新“服务+”模式 深化为民理念

日期:2024/03/18 17:03  来源:定西文明实践

字号:[][][]

  ​定西市安定区团结镇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聚人气、聚民心,聚焦聚力群众急难愁盼,创新“服务+”,全面开展公开式、菜单式、融入式服务,全力构筑为民、便民、惠民的坚强战斗堡垒,切实将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凝聚民心的实践阵地。

  公开式服务“明明白白”。坚持版块划分清晰、公示规范,优化“三务”公开栏设置。在公开基本内容基础上,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坚持做到凡需要发动和依靠群众民主参与、民主监督、民主管理的村务全部公开,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把组织“公开栏”办成群众“明白栏”。

  菜单式服务“简简单单”。制定服务事项清单、证明事项清单和服务制度,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作用,推动党建、政务、宣传、综治、民政等各项服务延伸到窗口,让群众办每一件事都“简简单单”。立足群众需求,通过“团结夜话”、走访入户等形式,了解掌握不同类别、不同年龄群众多样化、差异化服务需求,结合重要节庆假期及重大活动,梳理并公布“不打烊”服务事项清单和一周热点活动预告清单,提升党群服务的精准性与惠民性。

  融入式服务“实实在在”。从全镇工作大格局为出发点,紧盯产业培育好、群众评价好目标,整合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平台资源,在党群服务中心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种养技术培训、孝老爱亲茶话会、义诊义演等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将服务融入全镇各项中心工作,全面激发党员群众关心参与乡村建设的热情和活力,促进党建阵地共建、共享和利用效率最大化。

  下一步,团结镇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开创中心工作的新局面,为广大群众谋福祉办实事,让群众安心、暖心、放心。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