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县公安局:把好“四个维度”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日期:2024/03/19 15:03  来源:临泽县公安局

字号:[][][]

  为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临泽县公安局通过“抓学习、抓建设、抓执行、抓服务”,切实推动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全面向好、能力素质全面提升、正面形象全面树立。

  思想有“深度”。在学习教育上融合,坚持抓思想引领,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坚持以思想理论的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推动工作。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民辅警学习例会等集体学习制度和“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坚持以“党委引领学、支部集中学、部门常态学”,实现了人员全覆盖、内容全覆盖,全警受到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自觉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建设有“高度”。在党建和业务上融合,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速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提质增效,按照“支部建在连上”和支部书记、基层所队长“一肩挑”的原则,提前谋划“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优化调整党支部设置,在原有14个党支部的基础上,新成立3个党支部,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最大程度激发工作动能,确保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彰显。

  执行有“力度”。在队伍建设上融合,坚持用纪律规矩“扫描透视”,对标对表找差距,在全县公安机关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聚焦难点症结,短板弱项,查问题、挖根源、抓整改。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安排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明理,促使全警明辨是非,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凝聚全部心思和精力苦干实干,引导全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至目前共举办“公安夜校”19场次,警示教育7场次。

  服务有“温度”。在履职尽责中融合,进一步推进业务工作见实见效,坚持把为群众、社区、企业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在平常。以深入开展“察实情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活动和“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咨询问政活动为载体,聚焦打击犯罪、治安管理、交通管理、政务服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以扎实的举措,高标准、高质量答好为民服务考卷。至目前走访企业90余家、走访群众130余人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27条。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