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天祝:多举措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质增效

日期:2024/03/25 10:03  来源: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

  ​今年以来,武威市天祝县发展壮大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不断巩固全县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天祝实践。

  提升创新理论“向心力”。常态化组织开展县委宣讲团工作,组建“劳模宣讲队”“青年宣讲队”“思政宣讲队”“巾帼宣讲队”等特色宣讲力量,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七进”活动,持续巩固提升“天祝微宣”宣讲品牌。深入推进基层理论宣讲示范点建设,切实发挥好哈溪镇“英雄学坊”省级基层理论宣讲示范点的标杆引领作用,带动市、县级理论宣讲示范点提档升级。

  提升主流舆论传播力。继续办好“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等专题专栏,扎实做好“三抓三促”行动、招商引资、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安全生产、爱心天祝建设、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等重点工作宣传,策划推出一批新闻产品,进一步讲好天祝故事、传播天祝声音、展示天祝形象。

  提升核心价值引领力。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持续深化移风易俗,持续推广“道德储蓄所”“道德红黑榜”等乡风治理模式和“一碗烩菜办丧事”等典型做法,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化文明城市“五大”创建工程,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建设管理工作,持续打造一批社会反响好、老百姓认可的服务项目。

  提升文化服务供给力。紧盯打造“距内地最近的高原藏乡生态旅游目的地”和独具风情的最美丝路花园,深入开展“文旅活县”行动,做足“旅游+”文章。聚焦“青藏之眼·绿色天祝”多个维度,大力宣传天祝县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和旅游景点。常态化开展送文化下乡、戏曲进乡村、非遗展演、文艺汇演、公益电影放映等群众性文化惠民活动,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加强农家书屋管理运行,推动优秀文艺作品不断涌现,持续打造“书香天祝”品牌。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