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日期:2024/03/25 11:03  来源:新甘肃

字号:[][][]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2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常委会今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安全生产、产业发展、为基层减负等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我省城市燃气安全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方面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结合推进安全生产驻点包抓“百日行动”,聚焦“气、瓶、阀、软管、管网、环境”等方面,迅速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燃气管道“带病运行”专项治理,找准薄弱环节和重点漏洞,列出问题清单,明确具体责任,逐项抓好整改,确保存量风险隐患清仓见底。要坚持系统思维,全要素、全流程严控增量安全隐患,加快老旧燃气管网改造维护和燃气安全监管智能化建设,深入推进城镇燃气及气瓶、燃气具及配件市场治理整顿,从源头上杜绝新的隐患。要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毫不松懈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矿山开采、森林防火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对积石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施工监管,落细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安全生产“五大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压实工作责任,督促党政领导干部、属地、行业、企业等各方履行安全责任,确保形成安全生产的闭环责任落实链条。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提供了重要遵循。要不断深化科技创新,深入实施强科技行动,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推动科技成果加快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要全面夯实产业根基,以推进新型工业化为契机,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抓好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布局发展,推动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要着力提升开放质效,用好共建“一带一路”最大机遇,优化营商环境,扩大招商引资,积极主动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推动高水平开放见到新成效。要切实筑牢生态屏障,深入打好生态文明建设“七大战役”,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加快建设美丽甘肃。要有力促进乡村振兴,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扎实抓好积石山灾后恢复重建,打造更多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倾力推进主动创安主动创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积极调处各类矛盾纠纷,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持续锻造过硬作风,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大力度为基层减负,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