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东乡公安:田间地头忙春耕 交通安全“警”相随

日期:2024/03/26 14:03  来源:新甘肃

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为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近期,临夏州东乡县公安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田间地头,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全面护航春耕生产。

公安民辅警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公安民辅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向农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恶劣天气出行注意事项及紧急避险知识。同时围绕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和交通违法,开展了交通安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宣传警示教育活动,现场向农村群众宣讲了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及紧急避险知识和农用车“亮尾”的重要性,分析了农用车违法载人、超员超载、客货混装、酒驾醉驾、涉牌涉证、驾乘报废车上道路行驶,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公安民辅警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通过此类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东乡县公安系统切实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到群众身边,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农交通事故的发生,提升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常识,使广大群众在春耕劳作时自觉养成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做到安全、春耕两不误,为农村群众春耕备耕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