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临泽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暨省级文明县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28 08:03  来源:文明临泽

字号:[][][]

  3月25日,张掖市临泽县委书记、县创城指挥部总指挥张辉在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暨省级文明县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要以决战的必胜信心、临战的昂扬斗志、实战的拼搏姿态,全面查漏补缺,全力攻坚突破,推动创城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以扎实过硬的工作成效迎接省上测评验收,确保以优异成绩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县,力争入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许兴权、邢学伟、韩世彦等四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传达学习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度临泽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暨省级文明县工作情况,解读新版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有关情况并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暨省级文明县事关我县长远发展,事关全县人民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创建为民、创建育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创城观”,切实增强创城的责任感紧迫感,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在形势把握上再精准,在工作落实上再加力,真正把工作抓在日常、严在平常、管在经常、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聚焦指标找准差距,认真对照指标体系,全面梳理查找不足,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绣花”功夫做实创城细节,确保关键指标少失分、得高分。要集中力量攻坚突破,10个专项工作推进组要聚焦测评标准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力创城攻坚。要持续扮靓城乡颜值,深入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全面提升城市建设品质,不断巩固拓展“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创建成果,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共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全面提升文明素养,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深入开展文明培育、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居民群众争做文明行为的宣传者、践行者,在全社会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要盯紧关键环节推进,认真对照测评指标任务,扎实做好材料自评工作,着力提升问卷调查质量,不断创新工作特色,深入挖掘特色做法,切实为创城工作加分助力。要坚决守牢工作底线,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守住政治安全、意识形态、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红线底线。

  会议要求,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综合性的系统工程,必须坚持系统思维,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压实责任抓推进,健全机制促联动,加强监督提质效,营造氛围聚合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优作风,坚决打赢创建文明城市这场硬仗,以文明之城为中国式现代化临泽实践增光添彩。

图片

  沙河镇、住建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城管执法局等部门单位在大会上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