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肃南公安交警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27 10:03  来源:肃南公安

字号:[][][]

  为扎实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大控量”工作,切实推进春季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提升辖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防范交通事故风险隐患,营造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连日来,张掖市肃南公安交警持续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共建文明交通环境。

  活动中,民警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宣讲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并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释法,重点讲解酒驾醉驾、无证驾驶、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引导居民提高安全意识,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同时,针对“一老一小”重点群体安全意识淡薄、应变能力较弱的特点,民警以“拉家常”的方式,重点围绕“安全走路、安全骑行、安全乘车”等内容,提醒“一老一小”群体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参与交通。

  下一步,张掖市肃南公安交警将继续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线上线下相结合,创新宣传方式,进一步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