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临泽交警深入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日期:2024/03/27 10:03  来源:临泽县公安局

字号:[][][]

  在全国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甘肃省临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西关幼儿园开展以“知危险 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针对幼儿园小朋友的认知层面,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老师及孩子们讲解了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线等标志标线的作用及日常出行交通安全小常识,教育孩子们如何安全行走、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同时,民辅警还与孩子们进行了交通警察指挥手势互动演示,在寓教于乐中为孩子们播撒下交通安全的种子。

  “向上45º抬起胳膊,掌心朝外,对!这就是停止手势……”交警阿姨一边进行动作示范,一边为小朋友们讲解指挥手势的动作要领,孩子们兴致勃勃,学习热情高涨,俨然像个“小交警”,小朋友们兴趣十足,手势标准到位,整齐划一,大家很快就学会了每一个交通指挥手势,看懂交通手势信号,有效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积极倡导孩子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鼓励孩子们在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也要将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及身边的亲朋好友,告诉他们遵守交通安全规则,安全文明出行,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