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榆中:举办“十破十立·移风易俗”十大行动之“深化移风易俗 促进邻里和谐”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4/04/02 10: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字号:[][][]

  3月29日,中共兰州市榆中县委宣传部组织榆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与夏官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高墩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动,在夏官营镇高墩营村农博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开展“十破十立·移风易俗”十大行动之“深化移风易俗 促进邻里和谐”主题实践活动。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以及夏官营镇、高墩营村群众学生和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全国“爱老敬老助老模范人物”、甘肃省第一批“最美人物”、首届“兰州好人”、兰州市“新时代最美乡贤”、兰州市第七届道德模范等荣誉获得者,高墩营村党总支部书记兼主任钱其峰,用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崇尚节俭提倡婚事新办,破旧立新提倡丧事俭办,关爱他人提倡邻里守望”等内容进行移风易俗主题微宣讲。

  活动中,志愿者代表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及学生代表宣传了“十破十立·移风易俗”十大行动的主要内容。表彰了关爱他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夫妻和谐、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高墩营村村级道德评议优秀典型10名,现场群众齐诵了《村规民约》,约出了文明新风。

  高墩营村乡风文明志愿服务队还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在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向村民发放文明祭祀移风易俗倡议书,用心阐释“十破十立•移风易俗”十大行动,群众在引导中,加深了对“十破十立•移风易俗”十大行动内容的理解,并以现场集体签名方式响应活动号召。

  据悉,此次活动作为榆中县2024年第3号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旨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深化移风易俗 促进邻里和谐”为主题,在全县各乡镇(行政村、社区)同步开展实践活动,有效破解乡村陈规陋习,破除邻里冷漠现象,涵养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切实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为共建新时代美丽榆中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