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拍了拍你” 看创城新变化

日期:2024/04/02 10:04  来源:白银新时代文明实践

字号:[][][]

  城市环境整洁亮丽、交通秩序规范有序、老旧小区焕然一新……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城市发生的喜人变化明显可见,白银市民也在生态宜居中,收获着越来越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音乐响起,舞步开动。上午九点,全民健身广场上,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节拍,刘阿姨和姐妹们一起跳起了广场舞。“我们爱音乐,也爱运动。这几年,白银的城市绿化越来越好,公园广场越来越敞亮,每天出来跳跳舞,感觉很惬意。”面对创城给城市面貌带来的变化,刘阿姨道出自己的心声。

  出门就能走绿道,抬腿就能逛公园。对于白银区的居民来说,去家门口的公园走走,已经成了大家日常休闲生活的一部分。白银区持续推进园林精细化管理,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错落有致的公园散落在城市街角,放眼望去步步是绿,满眼皆是美景。

  中午十二点,正值放学高峰期,学生们排好路队,有秩序地走出校园,十字路口交通志愿者正在督导市民文明出行。如今,白银区的交通环境规范有序,市民素质不断提高,“礼让”与“自觉”成为路上的靓丽风景线,文明出行深入人心。

  “放学回家需要经过十字路口,车辆多速度快,以前都需要爷爷来接我。现在路口会有交警叔叔和志愿者站岗,拐弯车辆也会主动让行,我们按照安全灯的提示,就可以自己过马路回家了。”人行道绿灯亮起,车辆纷纷停在白线后,区十四校的张伯宁和同学们一起安全有序通过了十字路口。

  在火车站临时便民市场,新鲜便宜的蔬菜水果,吸引着过往的市民前来购买。创城中,白银区聚力城市精细化管理,规范设置7处临时便民市场和4处临时流动经营车辆停放点,让市民“菜篮子”拎出更多幸福感,让文明创建成果惠及广大居民。

  行走在白银的街头巷尾,文明的印记随处可见。从大家的城市“颜值”,到小家的生活“品质”,创城在润物细无声中,早已融入白银人民的生活,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你我一同努力。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