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临泽县开展“文明创城我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服务日活动

日期:2024/04/03 09:04  来源:文明临泽

字号:[][][]

  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近日,张掖市临泽县组织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和广大志愿者,开展以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劝导、非机动车规范摆放为重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服务日活动,汇聚起全县上下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能量,构建“全民参与活动、人人践行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早中晚高峰期间,记者看到,交通劝导志愿者驻守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手持小红旗引导机动车辆礼让行人,对不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积极倡导文明交通习惯,带动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努力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很高兴能够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在这个过程当中,还发现有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在无形之中就给交警同志增加了工作量,也呼吁大家在日常出行中积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志愿者宋晓莉说。

  “戴头盔、遵守红绿灯之类的,能保护自己的自身安全,这样大家都文明出行,可以让一个城市有一个好的交通秩序,也可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市民王春燕说。

  在沿街两侧道路上,县城管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集中上街对未规范停放、整齐摆放的非机动车开展“随手扶”,将车辆整齐摆放在规定区域内,并保持朝向一致、停放有序。同时,持续开展创城宣传,引导市民自觉践行文明停车的生活理念,养成维护城市形象的良好习惯,确保辖区内道路通畅、市容秩序整洁、规范。

  在城区街道、居民小区,各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志愿者深入大街小巷各个角落,彻底清理主干道、人行道、绿化带等地的废弃塑料、果皮纸屑、枯枝败叶等垃圾,做到无暴露垃圾、无卫生死角、无乱贴乱画,迅速掀起了环境卫生整治热潮,一个个细致入微的举动,正如涓涓细流,汇聚成了文明城市的大温暖。

  “针对老旧小区比较多的情况,我们社区组织志愿者深入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楼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沙河镇颐和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第一党支部书记的宋红霞说。

  近年来,临泽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服务日”为载体,着力健全组织、壮大队伍,整合资源、建好阵地,丰富载体、深化实践,坚持每月一主题,组织开展“三月学雷锋奋斗正当时”“共创文明城志愿我先行”“爱心护春蕾温暖志愿行”等系列特色化、品牌化的文明实践活动,做到群众需要什么、文明实践就服务什么,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切实打通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