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两当:打好“文明牌”,奏响“创城曲”

日期:2024/04/03 09:04  来源:两当县创城办

字号:[][][]

  连日来,陇南市两当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城理念,苦干实干,持之以恒,用“打铁的劲”做“绣花的活”,多举措浓厚创城氛围,营造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创建省级文明县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不断绘就更美的文明图景。

拓展宣传维度营造创城氛围

  两当县积极行动,各单位、各部门微信公众号中开设《省级文明县创建》专栏,宣传创建省级文明县活动的重点工作,充分利用微博、视频号、手机客户端、抖音等平台,通过短视频、图文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不间断、立体化、全方位对创城工作进行跟踪报道,截至目前,刊发创建相关稿件400余篇,做到“日日有报道、天天有专栏、月月有亮点”,弘扬了创城正能量,形成了强大的宣传声势,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浓厚创城舆论氛围。

创新宣传方式汇聚创城力量

  自省级文明县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两当县筑牢宣传阵地,大力推动公益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同时,开拓宣传阵地和载体,广泛整合社会资源,在人流集聚的干道交汇处、广场、景点景区等醒目位置,设立灯箱、宣传栏、户外LED大屏、滚动显示屏共计100余处,播放创城宣传小视频、创城口号标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交通、公益广告等内容,扩大创城宣传的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

  随着创城工作的深入开展,两当县一点一滴的变化,逐步让“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成为了人们的思想共识,而人心归聚、精神相依,则化作了人心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纽带”,让两当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