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连1号】甘州公安:网安大队连续查处3起网络谣言、网络暴力案件

日期:2024/04/12 21:04  来源:甘州公安

字号:[][][]

  为有效净化网络环境,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谣言、网络暴力行为,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网安大队持续用力,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于近日连续查处3起网络谣言、网络暴力案件,全力营造和谐清朗的网络环境。

  案例一

  甘州区居民胡某为博取眼球、吸引流量在某短视频社交平台个人账号下发布原创视频,诋毁人民警察的形象,造成了严重社会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之规定,违法行为人胡某的行为构成寻衅滋事,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决定对违法行为人胡某予以行政处罚。

  案例二

  甘州区居民刘某为博眼球、涨流量,在某短视频社交平台发布虚假信息视频,经调查,甘州区未发生视频相关事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违法行为人刘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决定对违法行为人刘某予以行政处罚。

  案例三

  甘州区居民刘某在某短视频社交平台李某的粉丝群内公然辱骂李某,引起网民围观、评论,造成恶劣影响。经询问,违法行为人刘某如实陈述了其在短视频社交平台辱骂李某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二项、第十二条之规定,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决定对违法行为人刘某予以行政处罚。

  甘州公安提醒

  网络无边,法律有界,广大网民在网络环境进行休闲活动时,不可肆无忌惮、毫无克制,随意辱骂他人,损毁他人名誉,维护清朗的网络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努力,请广大网民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警民携手,共创风清气正的网络家园。

责任编辑:崔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