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连1号】甘州公安紧扣“134”思路做好公安宣传工作

日期:2024/04/12 21:04  来源:视听甘肃

字号:[][][]

  今年以来,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紧紧围绕省厅、市局党委关于公安宣传工作部署要求,不断创新理念、理顺工作机制、拓展平台载体,着力构建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大宣传格局,进一步弘扬公安正能量、发出公安最强音,充分展现了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紧扣一个中心,把握宣传方向。

  分局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年初制定宣传工作要点,明确宣传重点、工作措施,夯实各警种责任,形成了“分局党委统一领导、政工部门牵头组织、基层单位协同配合”的宣传格局,确保宣传工作持续有效开展。分局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不定期举行公安工作宣传培训会,不断提升通讯员综合素养。通过自己学经验、送出去拓视野等措施,打造了涵盖各警种各部门的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的公安宣传队伍。

  强化三项举措,提升宣传实效。

  开展“面对面”宣传。紧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和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等活动,分局民辅警联合乡镇、社区干部进校园、进村社、进家庭、进田间,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反邪教、扫黑除恶、安全防范等与群众生活生产密切相关的常识,广泛收集社情民意,耐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做实做好公安宣传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展新媒体宣传。借助新媒体传播速度快、互动性强、信息展现形式丰富等优势特点,利用甘州公安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安排专人每日发送警务要闻、政策法规、公安动态、便民措施等内容,方便群众接收咨询和了解警察动态。同时,结合重要节日节点,利用短视频、宣传海报等形式,宣传全局经验做法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提高公安宣传工作的影响力。    

  开展警媒共建宣传。注重与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的关系建设,采取召开警媒座谈会、邀请记者走进警营等多种形式途径,不断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持续加深警媒互动和战略合作。加强与央级、省级新闻媒体的沟通,在交往中开展合作,逐步建立长期协作关系。

  健全四项制度,夯实工作基础。

  健全审核制度。制定出台分局新闻宣传工作制度,严格宣传纪律,规范管理流程,明确分级审核,有效避免涉警舆情的发生,推动实现公安宣传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健全考核制度。完善分局宣传工作考核办法,将公安宣传工作纳入单位年度目标考核责任书,对宣传工作开展全面督导检查,督促各单位重视宣传、营造氛围。    

  健全培训制度。适时召开宣传工作会议,保障宣传工作及时跟进,选派优秀宣传民辅警参加各级组织的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公安宣传民辅警做好新形势下宣传工作的综合能力。    

  健全激励机度。对在宣传工作中取得优秀成绩的民辅警,在评先树优等方面予以倾斜,为吸引宣传人才、促进宣传工作注入有力的“强心剂”。

责任编辑:崔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