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等工作

日期:2024/04/13 11:04  来源:新甘肃

字号:[][][]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4月1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常委会今天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深化巡视、植树造林、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基层减负等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盯目标要求,把握方式方法,落实落细重点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压实各方责任,严格督促检查,强化宣传引导,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有效贯通起来,以严明纪律形成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发挥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系统优势和综合监督平台作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视铁军,健全科学严密、配套完备的巡视工作制度体系。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增绿就是增优势,植树就是植未来”理念,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持续推进国土绿化,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抓好森林草原防火、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推动人人争当绿色使者、生态先锋,全力以赴建设“山川秀美”幸福美好新甘肃。

  会议传达学习了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聚焦乡村全面振兴、民生痛点难点、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扫黑除恶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攻坚,加大查处力度,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基调,加大整治力度,加强工作指导、督导检查和跟踪问效,健全完善全链条防治形式主义制度体系,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上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杨宏红